English

短讯

2001-04-04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《非法智慧》开创科幻创作新走向

本报讯(记者 张春平)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近日推出少儿作家张之路的科幻新作《非法智慧》,该书揭示了儿童文学永恒的主题———成长;同时,传播了处于最前沿、最热门的科学知识和科学的人生观,具有极强的科学前瞻性和预言性。《非法智慧》为未来的科幻创作提供了新的视野,新的高度。

“党在我心中”知识竞赛拉开序幕

本报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,由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主办、北京科技研修学院和中华青少年新世纪读书俱乐部协办的“党在我心中”全国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目前已拉开帷幕。据悉,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已于三月二十五日在中国青年报刊出,参赛者还可进行网上答题,网址为www.bisrs.com。

首届全国优秀艺术图书奖将评

本报讯(记者 雷蕾 ) 近日获悉,新闻出版署将于今年举办首届全国优秀艺术图书奖评选活动。本次评奖送评范围包括一九九九年一月至二○○○年十二月出版的艺术类图书,送评种类涉及美术、书法、摄影、音乐、舞蹈、电影、戏剧、服装艺术、建筑艺术,以及引进版艺术类图书。根据“国家图书奖”评选办法的有关规定,凡申报“国家图书奖”的艺术类图书,须先参加全国优秀艺术图书奖的评选,获该项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部分图书,将作为“国家图书奖”的初评入选图书,直接进入复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